导航

世文动态

“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2021届学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28日电 6月21日下午,“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2021届学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主楼后厅举行,2021届学堂班160余位毕业生参加。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学堂班首席教授丘成桐、朱邦芬、王训、时松海、颜海平,各班项目主任、院系教学主管领导及部分教师嘉宾出席仪式,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主持仪式。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彭刚致辞JPG

彭刚致辞

彭刚首先代表学校向162位2021届“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学堂班的首席教授、项目主任、任课教师以及所在院系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彭刚表示,自学堂计划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毕业1403名学生,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对整个学校的人才培养格局,甚至对全国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彭刚在祝福同学们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基础学科方面的禀赋与志趣,继续攀登科学高峰,攀登人类学问和知识的高峰,肩负好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担当。

出席仪式的学堂班首席教授、项目主任等逐一为毕业生送上寄语。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 丘成桐致辞JPG

丘成桐发言

数学班首席教授丘成桐首先对学校及数学系、数学所的老师们、各位同学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数学学堂班成立以来学生数学能力的进步,并对未来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出设想。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 朱邦芬致辞JPG

朱邦芬发言

叶企孙物理班首席教授朱邦芬鼓励同学们发扬不怕挫折、再接再厉的精神,要志向高远,敢于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王训致辞JPG

王训发言

化学班首席教授王训祝福每一位同学都有精彩而绚丽的人生。他说,清华时光的标签是荣誉、是责任也是希望,希望同学们今后胸怀大志、兼容并包、潜心研究、造福人类;也祝愿同学们活得平凡、活得幸福。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时松海JPG

时松海发言

生命科学班首席教授时松海鼓励各位同学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坚持独立自主思考,追求卓越,做出第一等的事业;鼓励大家要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有为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而奋斗的热忱。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颜海平致辞JPG

颜海平发言

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首席教授颜海平对所有老师、教职工和一切关怀学堂计划的人表示感谢,祝福同学们以长时段的眼光和能力把握挑战、绽放人生。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段然致辞JPG

段然发言

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项目主任段然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同学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养成锻炼的良好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做有挑战性的工作,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吴翼致辞JPG

吴翼发言

交叉信息学院青年教师、2014届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毕业生吴翼讲述了自己在学堂班学习的经历,他祝愿各位毕业生能走向更广大、更精彩的世界,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心之所向,追寻自己的使命与理想。

674c862d74898952da81e0dc290f6eb.jpg

卜辰璟、陈逸贤、曲清韵、周立群、尹龙晖、蒋琪、徐啸谷(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数学班卜辰璟、叶企孙物理班陈逸贤、化学班曲清韵、生命科学班周立群、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尹龙晖、钱学森力学班蒋琪、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徐啸谷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回顾学堂班的学习生活和学术氛围。他们说,在学堂班接受的学术训练,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而且培育了同学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并使大家领会了姚期智先生所说的“人生是为了一场大事而来”的深刻内涵。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既要做一只仰望星空的鸟,也要做一只脚踏实地的青蛙”,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

20210621-学堂班毕业典礼-石加东-数学学堂班毕业生合影JPG

数学学堂班毕业生合影

在清华校歌雄浑、豪迈的旋律中,同学们逐一走上领奖台,接受校领导和首席教授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供稿:教务处

摄影:石加东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