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世文教授

国际交流计划博士后

ald_03.jpg

陈湘静 博士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她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研究兴趣包括中国社会主义时期的文学与文化,东亚现代性,马克思主义的“不均衡发展”理论,翻译理论。发表文章及译著若干,包括《亚洲的抵抗方式:亚洲的知识生产与文化政治——酒井直树教授访谈录》(2016)、译著《施剑翘复仇案:民国时期公众同情的兴起与影响》(2011)、英文翻译《亚洲觉醒时刻的革命与妥协:论中国的短二十世纪的开端》(2016)等。

ald_03.jpg

谢俊 博士  

现为清华大学中文系和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的博士后研究员,同时担任北京大学国际批评理论中心的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批判理论,中国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法和后毛泽东时代的社会发展。他于2017年2月在纽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近期论文包括《徐迟的策略:重探八十年代初的美学与现代性问题》(2017)、《“寂寞新文苑”与“平安旧战场”新解——〈题《彷徨》〉与30年代初的文化政治》(2017)、《马基雅维利主义者,市侩者,浪漫主义者:重读〈人啊,人〉》(2016)、《重返大分裂:后社会主义时期的人》(和Jennifer Dorothy 一起,2016)、《匿名的大众:谈谈王安忆新作〈匿名〉中的“真实”与世界》(2016年)、《“巧云挑担”——谈新时期初一个“缺陷性”形象及乌托邦美学问题》(2016)等。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