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世文动态

世文学堂班春季学期首次班主任暨辅导员联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世文学堂班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首次班主任暨辅导员联席工作会议在外文系世文院召开。世文学堂班首席教授、世文院院长颜海平,世文9字班班主任陈湘静、世文0字班班主任赵元、世文1字班班主任刘昊、世文8字班辅导员李德光出席会议,外文系范佳妮列席会议,会议由世文院长助理兼世文外文发展办公室主任燕勇主持。联席工作会议就世文学堂班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颜海平表示,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师生们在克服各种困难中,深化对“第一志愿”选择的理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坚定与勇毅,对志趣志业的把握和眼光,在当前紧密相连而又充满差异的世界中,更加自觉到以跨文化融通创新能力为重心的人文教育的内涵和亟需,用各自努力和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由阐释世界以叙述,以叙述中国而影响世界”的学理定位。颜海平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世文班人才培养方案的更新情况和布局考虑。

各位班主任分别介绍了同学们的开课准备和学习状况,辅导员代表李德光介绍了辅导员主要职责和学生管理内容,参会老师就世文学堂班的教学科研指导、学术活动开展、日常管理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刘昊建议将同学们的科研训练项目等活动与老师指导的学术活动有机结合,优化同学们的时间使用和全面发展,陈湘静建议要加强对同学们活动信息的收集与共享,赵元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世文同学间的学术活动和相互交流。

会议最后一致认为,要建立首席教授学生交流日、班主任辅导员定期互动等机制,强化师生间、班主任与辅导员间的沟通联络和协调协同,加强对各班同学情况、选课需求、开展活动等重要信息共享,同时要进一步建设世文班学术氛围,逐步恢复并持续创新受疫情影响而中断的各类沙龙、工作坊、午餐会等学术活动,打造世文学堂有品质的人文学术系列活动。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