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世文教授

世文资深研究员

ald_03.jpg

彭凯平 教授  

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博士,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和加州大学社会及人格心理学专业主任。2008年5月任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和首任系主任;2009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海外高级引进人才(千人计划)。现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IPPA)以及国际积极教育联盟(IPEN)中国理事,并担任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2009年至今)。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在“联合国国际幸福日”纪念大会上作联大报告。2015年当选山东卫视《中国好先生》节目“中国十大好老师”;2016年当选《人民网》“健康中国年度十大人物”。论文国际引用率多年高居中国心理学家榜首。

ald_03.jpg

王绍光 教授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苏世民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荣休讲座教授。他于1982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士学位,1984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他曾在1972-1977年任教武汉市堤角中学,1990-2000年任教美国耶鲁大学政治系,1999-2017年任教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系。他已出版中英文专著与合著三十多种,并在中英文刊物上发表上百篇文章,其研究兴趣包括有关民主的制度史与思想史,比较治理等。

ald_03.jpg

鲁白教授  

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在神经发育、突触可塑性、脑认知及其脑疾病的研究领域做出过一系列重大发现。他的开创性研究揭示了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对神经突触传递和可塑性及学习记忆的调控,并发现了BDNF基因变异对人类记忆和多种神经精神疾病的影响。鲁白教授在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师从诺贝尔奖得主Paul Greengard做博士后。曾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工作14年,曾先后担任研究室主任和跨研究所的转化医学部副主任。之后在葛兰素史克研发部任副总裁。2013年10月全职到清华大学工作,曾担任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药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曾获NIH院长奖,Ray Wu 奖,Mathilde Solowey奖等。为汤森路透“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中唯一一名在中国工作的神经科学家。近年来还致力于科学传播。他和北京大学的饶毅教授,普林斯顿大学的谢宇教授共同创立了科技新媒体“知识分子”,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科技自媒体之一。

ald_03.jpg

刘瑜 教授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系(博士),曾任职于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博士后)、剑桥大学政治学系(讲师)。研究领域包括比较政治转型、中国革命、美国政治等,在China Quarterly, Modern China, Washington Quarterly, Social Science Quarterly, Foreign Affairs,《开放时代》、《学海》、《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读书》等期刊有多篇论文发表,并著有《民主的细节》、《观念的水位》等政治评论文集。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